人民网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在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宣布"广汽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树立高端科技品牌定位。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正式宣布公司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汽埃安"将定位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与此同时,埃安家族第四款车型埃安Y,迎来首发。

广汽新能源更名广汽埃安第四款产品埃安Y发布

广汽集团从2011年开始新能源汽车事业,2017年成立了广汽新能源公司,经过3年高速发展,在EV和ICV领域创新了大量科技成果,广汽埃安品牌的独立将是广汽集团继成立独立公司后,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在本次广州车展现场,广汽埃安Y也完成了首次亮相。新车基于广汽埃安GEP 2.0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定位是A 级车,整体尺寸与GE3基本相当,但轴距却达到了2750mm,整车外观设计新颖,多样的配色令人眼前一亮,颇有几分概念车的风格。

内饰方面,现场新车被盖的严严实实,根据先期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极有可能采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悬浮触屏组合的设计。在科技配置上,埃安Y还搭载了旗舰级别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以及一键遥控泊车、智能记忆泊车等驾驶辅助配置。在信息娱乐系统上,配备了车载5G、车载游戏及KTV、智能语音控制,比如车内语音控制拍摄视频,支持5G快速上传和发布等等。

广汽新能源更名广汽埃安第四款产品埃安Y发布

与此同时,广汽埃安品牌还正式对外公布,埃安Y将会搭载上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电池技术。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