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长安欧尚X5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99万-10.29万元。作为长安汽车MPA专属SUV平台打造的产品,动力上提供1.5T和1.6L两种发动机,留给消费者的选择面很广。

长安欧尚X5采用了“塑光设计美学”设计理念,设计灵感来源于光,车身可以看到有运用曲面来烘托光影的设计。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占据前脸不小的面积,中网采用飞瀑式设计,层次丰富呈现出强烈的立体感,搭配夸张的运动款式保险杠。

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上面的日行灯部分造型同样锐利,与前脸风格保持高度统一。灯腔内部的流线型LED日行灯灯带走势舒缓,与锐利的灯组轮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从车身侧面可以看到,长安欧尚X5采用长引擎盖设计,减小A柱及前挡玻璃倾角,采用更紧致1:2车窗占比,打造出运动型SUV该有的动感车身比例。此外,侧面还可以看到设计师运用了锋利笔直的腰线与柔和曲面搭配的设计方式,同样体现了“对比”的效果。

发力10万级SUV市场长安欧尚X5正式上市

新车采用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搭载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该系统操作流畅,而且功能丰富。除了支持常规的语音交互之外,还具有顺风耳远程语音系统和FaceID2.0人脸识别系统。顺风耳系统是车主远程通过手机APP可以与车辆实现语音交互,支持远程用语音指令启动车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蓝鲸NE 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128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与161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1.6L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模拟8挡)变速箱。

发力10万级SUV市场长安欧尚X5正式上市

据介绍,在数字营销上,长安欧尚通过现有400家门店的数字化升维,激发更稳定的品牌、店、用户的关系,来满足购车更便捷、用车受尊崇、车生活增值的客户利益需求。到2022年,这个规模将达到1000家门店,覆盖全国100%地级市。长安欧尚通过打造一体化数据体系与平台,只需要一个全平台通用的用户ID,即可全链接欧尚Style客户端、顾问端、店端、车机端"四端一体",全网触发打通数据流、业务流、传播流无断点,实现客户、门店、品牌的价值共创共享。所有的数据体系建设终将服务于用户。


(责编:王紫、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