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合肥12月3日电 (记者 张俊)记者3日从总部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至11月,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100126辆,同比增长15%。该公司累计出口汽车近170万辆。

  据奇瑞集团发布,该公司克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外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出口数据实现逆势增长,在巴西、俄罗斯等地的实销数据创下近5年来历史新高。汽车产品在沙特、智利、乌克兰、菲律宾、秘鲁等国家广受欢迎,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创历史新高。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介绍,2020年是奇瑞汽车“走出去”的第20年,2001年奇瑞汽车第一次出口,如今的奇瑞汽车拥有10个海外生产基地,产品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4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2013年以来,奇瑞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全球化布局,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乌克兰、俄罗斯、埃及等国家加大布局。经过多年深耕,该公司与“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国家的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在俄罗斯、埃及等重点市场成为当地知名汽车品牌。  

  截至目前,奇瑞在全球建立了包括芜湖总部、上海、欧洲、北美、中东以及巴西在内的全球研发基地,建立了全球1500余家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每年。奇瑞汽车还通过技术合作、产品合作等方式布局欧美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