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头部企业保障服务不断完善,消费者对于二手车保障服务要求越来越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7月发布的《2020年二手车经营企业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显示,半数开展售后服务的二手车经销商业绩超过去年,64%没有售后服务的二手车经销商业绩出现下滑。瓜子二手车顺应行业品质消费升级的趋势,在业内较早推出三包服务,引领行业保障服务升级,并计划将涵盖车源、售前、售中、售后的完善的保障服务体系,通过瓜子二手车开放平台赋能优质二手车经销商合作,协同为消费者提供高标准保障服务,让消费者可以安心购车、用车,促进二手车流通。

在二手车品质消费新趋势下,售后服务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核心因素的同时,也成为影响二手车经销商业绩的重要因素。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售后保障服务正逐渐成为二手车经销商需要提供的基础服务,而不再是亮点服务,是否能够提供此类服务,正成为区分二手车经销商优劣的重要分水岭。瓜子二手车推出的严选车三包服务,向消费者传递了行业保障服务升级的明确信号,打消了消费者对于售后服务的担忧。消费者在各类平台、交易市场选购二手车时,大都会对标瓜子的三包服务,希望从业者提供类似服务,未来无法提供符合消费者预期售后保障服务的企业,将难以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据悉,以“包修、包退、包换”的三包服务为核心,瓜子严选构建了涵盖车源、售前、售中、售后的完善保障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目前行业最高标准的保障服务。通过三包服务的推出,瓜子率先定义二手车三包服务内容,引领行业保障服务标准建立。瓜子二手车不仅在业内首家推出三包服务,还设立三包服务专项保障基金,车均投入6000元用于三包服务履约,设置先行处理机制,保证履约时效与质量,打造二手车售后保障行业样板,受到消费者普遍认可。

瓜子二手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晓宇表示,越来越多的优质二手车经销商在瓜子二手车开放平台聚集。二手车经销商今后将可以借助瓜子构建的产业基础设施,基于瓜子建立的业内最高标准的保障服务体系,协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售后保障服务,未来以三包服务为核心的保障服务或将成为行业标配。瓜子二手车将通过坚持开放与不断赋能,与优质二手车经销商一同带动行业保障服务水平的提升,共同解决困扰行业发展的服务问题,带动二手车经销商向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