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汽蓝谷:北汽新能源11月销量同比跌超七成

  10日晚,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蓝谷)发布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11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北汽新能源产量同比跌39.11%至1792辆,销量同比跌74.96%至1754辆;1-11月,北汽新能源产量同比跌54.69%至12457辆,销量同比跌78.18%至24877辆。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于11月16日就销量问题向北汽蓝谷提问:“请问接下来两个月有无大力提升销量的举措和行动?”

  北汽蓝谷方面回应称:“目前公司高度重视产品销售情况。下一步,公司会布局全营销渠道和服务渠道助力ARCFOX αT销售。另一方面做好新能源汽车对私销售渠道、售后服务渠道能力建设,通过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保障能力来赢得市场认可,促进公司销量提升。”

  今年以来,北汽蓝谷销量和营收呈现双降趋势。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汽蓝谷实现营收39.2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8.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亏损28.84亿元,而今年中报披露的亏损金额为18.63亿元。

  Wind显示,北汽蓝谷主营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第一大股东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截至10日收盘,北汽蓝谷股价跌0.73%至8.11元/股,市值283亿元。


(责编:胡挹工、连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