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深蓝的热销来自坚实的科技实力作为长安深蓝首款战略车型的SL03,完全是长安汽车“爆款体质”的延续,自7月25日上市至今,市场关注度居高不下。截至目前,长安深蓝SL03累计订单量已经超过4万,可以说非常火爆。订单增长速度来看,预示着一个新能源市场的国民家轿爆款即将诞生,那么这款车的实力究竟如何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005/6e9c0cf7889605e04cc6ceca11d4a242.png

 

领先三电系统 让驾驭更从容

暗流涌动的电动化时代,汽车产业正在被不断重塑。车企一边不断加码科技实力,重新定义各个细分市场;另一边在三电领域全力研发,建起核心技术护城河。长安汽车深知这一点,早在2017年就开启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加速落地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为电动电气化转型保驾护航,如今,已在电动电气化品牌、技术、产品等多层面取得突破。

长安汽车至今已拥有万项专利,其中长安深蓝共计申请专利超过1300项,涵盖电池、电驱、电控、智能化、外观等多个领域,仅三电领域就超过千项。

三电技术,是长安深蓝傲立于市场的资本。长安汽车“五年磨一剑”打造了全球首个全赛道纯电驱动专用平台——EPA1平台,以高效率、高性能、高智能、高安全成就了全电数字轿跑长安深蓝SL03。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005/643f79f57b26fc0a7272f71a7cada67b.png

 

同时,车辆搭载的长安新一代超集电驱,让兼顾全电和后驱的设计理念得以落地,达成了超过95%的系统最高效率,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在超集电驱基础上,加持了全球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实现超低温度下的极速加热,极大缓解了极寒天气下的电动用车体验。

在电池安全层面,基于EPA1平台研发的iBC数字电池管家系统,以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服务重新定义出行安全。此外,长安深蓝SL03还搭载了国内首发的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集成了超过1500个核心器件,同步通信速率达到行业内领先水平,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让用户享受到高质量、高性能的用车体验。

超高智能化水平 让驾控更愉悦

如果说电动化是未来出行的载体,智能化便是未来出行的灵魂。随着智能、信息网络、自动化等概念逐渐渗透并引领汽车行业的发展,长安深蓝在智能方面也实现了超级突破。

作为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深蓝SL03搭载十余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置豪华产品才有的AR-HUD,还能执行AR穿越导航功能,还打造了多感官、全场景的智能座舱,带来全面突破的数字出行体验。而这一切,都得益于长安汽车强悍的科技实力,全面推进、加速落地的智能化转型战略。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005/212d7be0c91dd0c9dd627241102beef2.png

 

8月29日,长安汽车举行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正式发布全新智能品牌“诸葛智能”,详细解构了智能汽车超级数字化平台——SDA架构,并首度亮相了基于SDA架构的“新汽车”CD701原型车,向外界展示了全面智能化转型的信心与决心。

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视觉感知、多模融合等200余项核心技术,让100多项智慧产品和服务走进用户生活,其中集成式自适应巡航(IACC)等26项技术国内首发;掌握L3级智能驾驶辅助关键核心技术30余项,这些核心技术在长安深蓝SL03上均有应用。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005/5c372c28d0840019057dea6f47f8fe64.png

 

综合来看,长安深蓝SL03的产品竞争力十分强大,诸多尖端黑科技的搭载让它能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对于消费者来说,长安深蓝SL03能带来高度先进的智能化体验、突破边界的长续航体验,覆盖纯电、增程、氢电三种能源版本的选择也满足了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相信未来,作为“数字出行科技品牌”的长安深蓝,将通过智能化、新能源技术的持续突破及应用,肩负起长安汽车向新能源汽车品牌转型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