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一直因其灵活、飒而深受年轻人的喜欢,因摩托车而产生的“骑士精神”也让人心神摇曳。近些年来,随着城市通勤问题的加剧以及摩托车故事、骑士精神在社交媒体的发酵,摩托车重新回到主流消费圈,越来越多年轻人把摩托骑行当成一种爱好和生活方式。仅今年上半年全国摩托车新注册登记便达到534万辆,与去年同比增加108万辆,增长25.38%。

截至今年6月,全国摩托车保有量达6889.6万辆,这让摩托骑士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群体。而骑士们也不再满足于摩托车仅是通勤代步的工具,其休闲、运动和娱乐等功能则逐渐凸显出来,竞技、探险、旅行乃至公益成为骑士潮流,张扬、个性、自由、率性、热情成为骑士们鲜明的标签,也由此诞生了独特的“骑士文化”。

为发扬骑士文化,为摩托车迷打造一个聚会、观展、看赛、玩乐的空间,满足摩托车迷交流骑行故事、心得,欣赏摩托竞技、了解车型前沿的需求,易车在日前宣布将在9月11日联合国内一线新能源品牌极核举办“易车骑士节”,由众多知名摩托车KOL领衔表演精彩的车技,展示稀有精品车型,试驾上市新机型,上演乐队DJ表演,同时安排了丰富的互动游戏,并有多个抽奖环节贯穿活动全程,打造年度燃爆金秋的摩托车迷主题狂欢。

 

 

“易车骑士节”举办地选在751老炉区广场。老炉区建于上世纪70年代,这里记载着煤气生产的焦炉时代、裂解时代。改造后,炉区广场肩负着大量的时尚创意、展演展示工作,成为开展大型文化创意活动的重要场所。摩托车迷不仅能在此聚会狂欢,还能欣赏、感受浓郁的重工业文明和上世纪风情。

 

 

活动邀请到包括川崎北京新禧、英伦凯旋北京金港在内的十余个摩托车经销商参与,它们将在此展示今年新款潮流车型,摩托车迷们也将有幸尝到“头啖汤”,试驾这些街头精灵。同时,赵宏毅达喀尔战车、1969年的Vespa、1994年的阿普利亚6.5等稀有精品车型也将在“骑士节”现场展示,让摩托车迷们一睹它们的惊艳芳容。

作为一次主题狂欢,摩托车特技表演、游戏互动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骑士节”安排了专业人士表演精彩炫目的特技,并邀请到小丙、 四万大叔-许群、萝卜报告-周照、大排摩托-赵成、车扯-王冬、破产兄弟-丁老师、摩托车杂志-曹祥等豪华KOL阵容,他们将在活动现场表演慢骑、扶车等PK,领队与车迷进行互动游戏,分享自己的骑士故事。活动还将评选出人气骑士、人气女骑。

值得一提的是,“易车骑士节”为现场摩托车迷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包括AVA / Shark / LS2品牌头盔、皮衣、骑行服、行车记录仪、Vespa儿童电动车、安驾体验卡、越野体验卡、印第安定制银饰、头盔包等摩托车用品和周边。作为活动的共创伙伴,极核也为车迷们准备了两台极核AE8摩托车作为终极大奖。这些大奖都将在数轮抽奖中发放给热情的粉丝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