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州6月1日电 (叶秋云)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每个行业正在努力的。伴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普及,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也不断走向深入。

  记者6月1日从第38届中国(福州)国际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此次汽车博览会将同期举办数字汽车博览会,于10月1日至4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数字汽车,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柳燕透露,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供给质量、市场主体活力继续改善加强,经济形势保持稳定恢复,汽车市场继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前4个月,中国汽车销售完成874.8万辆,同比增长51.8%,产销形势依然呈现向好发展态势。

  伴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普及,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正不断走向深入,与此同时,5G所具有的高速率、低时延等特性,提升了数字产业的功效,汽车逐步进入到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新四化”时代。此外,线下消费向线上转移也逐渐成为趋势,为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新的机遇。  

  柳燕在会上指出,中国(福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现已成为海西经济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国家B级车展。今年顺势而为,在传承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向数字汽车博览会焕新进阶。

  福建省汽车经销商负责人孙聘仁透露,近两年来,电动化、智能化的车型备受大众的喜爱,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对于传统汽车经销商来说,这是一种挑战,更多的还是机遇。

  据悉,博览会现场,将展示汽车行业实现数据化、智能化的突破;通过数字时代的最新热潮,打造全新“全民CAR秀”系列活动;此外,车展现场将增设更多的现场互动环节、福利活动。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福建省商务厅指导,福州天飚广告有限公司、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