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广汽本田首款中级SUV,皓影(BREEZE)在上市一年多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跻身国内中级SUV销量前列,足以证明它强大的产品实力。日前,我们对皓影(BREEZE)锐•混动车型进行试驾体验,看看混动加持下的皓影(BREEZE)有何新亮点。

越级驾乘体验 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锐·混动试

  皓影(BREEZE)锐•混动以“光和影”为灵感,以STRIKING 和 SMART(引人注目和智能)为开发设计理念,展现智能形象。前脸点缀镀铬装饰和流线设计的车身让皓影(BREEZE)更多时尚运动感。

  皓影(BREEZE)锐•混动车头采用炫蓝HYBRID专属蓝色车标“H”,车身两侧及车尾均增加HYBRID专属动感蓝色标识,车身尾部采用隐藏式排气管结构,增加了混动车型辨识度。

越级驾乘体验 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锐·混动试

  外观方面,皓影(BREEZE)锐•混动延袭本田家族最新设计元素,以去除冗余的减法美学设计,皓影(BREEZE)实现了SHARP(锐利鲜明)和 ELEGANT(优雅考究)的设计美学。配置LED流光大灯、19英寸大轮辋,提升操纵稳定性还有档次感。皓影(BREEZE)锐•混动的高度为1679mm、长4718mm以及宽1861mm。

  本次试驾的是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它匹配全黑车身,前脸搭配熏黑前中网饰件与炫目的熏黑灯眉,车身自带熏黑套件,车尾则搭载个性尾标。幻夜系列还配备熏黑内饰,座椅拥有BLACK EDITION专属标识。

  内饰方面,皓影(BREEZE)锐•混动也与汽油版做出了区隔。混动版搭载SBW按键式电子换挡,中央显示屏也换装混动风格。还有加热座椅、豪华防夹全景天窗、90°开启后车门、后排中央控制系统等配置。

  此外后排座椅通过扩大座椅角度调整量、加强座椅包裹感以及提升设备使用便利性,使得乘坐舒适性更优质。

越级驾乘体验 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锐·混动试

  皓影(BREEZE)锐•混动搭载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实力强劲,已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相比上一代系统,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最高热效率范围大幅提升,在输出更强劲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升。该系统采用2.0L阿特金森循环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E-CVT以及由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和DC-DC变频器等构成的智能动力单元等,其中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具有高效能量密度和输出密度的特性,电机可以V6 3.0L发动机同等的高扭矩平顺加速,再匹配发动机的强劲输出,使得皓影(BREEZE)锐•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58kW,最大扭矩达315N•m。

越级驾乘体验 广汽本田皓影(BREEZE)锐·混动试

  操控方面,皓影(BREEZE)锐•混动在操控方面也丝毫没妥协,采用了市面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兼顾舒适与运动。

  同时,它还搭载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等配置,在行驶到减速带、非铺张路面时能有效增强车辆灵敏反应度,过滤掉大部分震动和颠簸,最大程度保障乘坐的舒适性。

  在安全科技上,皓影(BREEZE)锐•混动拥有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的基础上,还配备TPMS胎压监测系统、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VSA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功能。

  此外,皓影(BREEZE)锐•混动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也非常实用,例如LWC盲点显示系统,在行驶到多车道路段时可有效减少后视镜的视觉死角;还有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能够从0km/h速度起跟随前方行驶车辆,可自动跟随前车至停车,并重新启动,特别适用于城市拥堵路况。

  试驾点评:

  皓影(BREEZE)锐•混动混合的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没啥可挑的,毕竟低速下电机起步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高速行驶时电机和燃油机的协同,瞬间加速也毫无压力。其实对于混动车型,讨论他的动力显然有些多余。

  最值得肯定的是,这几天的试驾过程中,操控性表现和乘坐舒适性表现超越中级SUV的水准,得益于皓影(BREEZE)车身重心的下沉,整车行驶的姿态稳定性进一步提升,而且AHA敏捷操控辅助系统、ANC主动降噪、SFRD振幅响应减震系统等配置,提供了优秀的车内静音表现和底盘振动过滤,大大提升了中国用户最为关注的NVH表现。

  而用户关心的油耗方面,这几天我们在拥堵的市区早晚高峰期进行试驾,即便如此,皓影(BREEZE)锐•混动6L/100KM的油耗成绩,说对于一个混动中级SUV也算是非常的优秀。